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温馨提示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4 09:45:18
A A A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必须做好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工作。

2、新进入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的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不准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实验室。

3、做实验时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使用操作规程,根据实验内容,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特别注意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生物病原体、机械传动、高温高压、特种设备、辐射等对人体的伤害。进行危险实验时需要有二人同时在场。

4、实验结束后,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加热源。

5、以上未提及的实验室安全有关的其他内容,以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求为准。暂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请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隐患工作。

 

                                             保卫处

20181113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