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冬季防火安全提示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4 09:46:40
A A A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由于气候干燥、校园用电量加大等原因,各类火灾诱发因素增多,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学生宿舍、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是防范火灾的重点区域,特别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不擅自使用明火,不乱扔烟头。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例如: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饭锅、电热水袋、电热毯等。

2、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3、不在宿舍内乱拉电线,避免线路短路起火,禁止在宿舍内或从宿舍接电源到室外为电动车充电。

4、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充电设备使用完毕要及时取下,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5、不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

6、遇初起火情时莫慌张,可大声呼喊、使用灭火器材灭火,并及时报119火警。

请各二级学院学院、各单位配合做好师生防火安全教育。

保卫处

20181113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