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陕西中医药大学新生办理户口迁转手续工作指南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0-18 09:04:04
A A A

 

户口迁转采取自愿原则,户口是否迁移并不影响学生将来就业,户口不在学校的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的,凭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就可将户口由原籍直接迁至工作单位所在地,户口迁出地公安机关凭《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直接办理《户口迁移证》,工作单位所在地公安机关不需核发《准予迁入证明》。同时,各公安机关均具备异地身份证办理业务,户口是否迁移亦不影响学生户政相关业务的办理,诸如身份证丢失,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就可及时进行挂失补办;在校期间亦可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后进行驾驶证考试。

需要迁转户口的新生按以下程序办理:

1.由陕西省省外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在9月30日之前将户口迁移证(右上角用铅笔写上专业班级,身高血型和联系方式),以班为单位交到院系辅导员,院系辅导员收齐后于10月10日前统一交到学校保卫处,由保卫处到陈杨寨派出所集中办理户口迁转手续。

2.陕西省省内迁转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该页不能为户主页,如为户主,必须先做变更)、常住人口登记表或集体户口卡(铅笔注明身高和血型信息)等资料自行到陈杨寨派出所办理户口迁转手续。

3.在校大学生可网上办理落户西安,流程如下:

①关注公众号【西安公安】,点击底部“掌上户籍室”菜单。

②打开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页面后,选择“在校生落户”。

③在校大学生落户下有具体的办事指南,选择“在线申报”。

④首次申请需要注册,输入申请人信息进行注册和认证。

⑤注册完成后,再次进入在校大学生落户办理页面,提交本人申请资料(学校信息、学信网学籍、身份证照片)和准迁证邮寄地址。

⑥点击完成提交审核,审核后省内迁入的当场办结;省外迁入的当场核发准迁证,并邮寄给申请人。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