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联合保卫处党支部举办“反诈同心 防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9-08 17:31:17
A A A

为进一步筑牢我校师生防诈意识,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教育工作9月6日下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联合保卫处党支部举办“反诈同心  防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共有20名教工党员、134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黑幕的影片,它直观地展现了金融诈骗的犯罪过程,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影片讲述的诈骗案例,真实还原了上当受骗者经不住诱惑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导致家破人亡的悲惨结局。影片场面震撼、激荡人心,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安全教育课。

走出影厅,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情依然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的宣传形式,使自己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对反诈形势严峻性和做好防诈宣传教育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的防诈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今年以来,保卫处持续加大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例如举办相关知识讲座;以“平安陕中医”微信公众号为媒介宣传反诈知识。同时积极与公安机关配合开展教育工作,反诈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同时与各院系之间深入交流、良好互动、共通合作,致力于营造“无诈校园”良好氛围通过本次活动,也更加肯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迫切性及必要性。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