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暨消防示范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16 09:39:52
A A A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综合楼北侧广场举办了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暨消防示范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出席演练活动。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兼职消防员薛战胜老师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卓越2101班杜明昊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演练现场,消防指战员们依次为师生现场展示了消防器械装备,演示了消防云梯高空救援。示范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又前往1号教学楼南侧空地体验了模拟灭火逃生舱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本次示范演练是我校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学校、部门、院系、师生“四位一体”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的重要实践。学校还将开展全校范围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消防集中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组织各班召开消防主题班会,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平安陕中医”保驾护航。

消防云梯高空救援演示

消防器械装备展示

本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国资处、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各院系协办。咸阳消防救援支队、光明路特勤中队,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领导老师、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学生代表等500余人观摩并参与了示范演练。

2023年11月15日 文/张广葳 审核:张金昕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