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关于做好夏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6-07-01 10:00:36
A A A

行政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确保夏季特别是暑假期间校园治安秩序和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就做好夏季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暑假前后的安全防范工作。

各单位领导要从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入手,在放假前普遍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重点突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学生管理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悉和掌握安全常识。一是要对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教育,防止学生离校前过量饮酒或在举办各类活动中发生不安全事故。二是要教育学生在高温酷暑季节有选择、有节制的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注意高温避暑。三是抓好留校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各项娱乐活动,各系要对留校学生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并落实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四是教育暑假回家的学生遵守交通法则,注意旅途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二、开展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整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接此通知后,各单位要尽快安排部署,进行一次全面、认真、严格的安全检查。一是对本单位的门、窗、水、电和防盗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损坏的设施要及时维修更换。二是对单位内部存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要进行彻底排查,特别要突出对火灾隐患的检查、整改,要边查边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防火安全。三是院、系两级重点要害部位要加强以防火为首,以防盗、防毒、防破坏为主的安全管理,有危险化学品的单位要切实落实暑假期间的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人。四是饮食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卫生的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力度,防止变质食品出售,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五是动力中心要加强夏季用电的调配和电路网线的检查、维修,确保电器设备安全运行。六是基建、后勤等部门对暑假期间在校园施工的工队,要加强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和施工质量监督。各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三、认真落实暑假期间值班制度,确保暑假校园安全。

暑假期间,校园内人员相对较少,容易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因此,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排好单位内部的值班、巡查工作,要制定值班制度,落实值班安全责任,教育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卫处要在放假前组织人力对校园内的闲杂人员进行一次清理,将滞留校园的“三无”人员清理出校园。暑假期间要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的证件检查,严禁闲杂人员混入校园。特别要加强对校园昼夜24小时的巡逻、盘查工作,维护好校园的治安秩序,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

四、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

学院将组织力量在假前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各单位假期的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和抽查,对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严重损失的责任事故,学院将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陕西中医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六年六月二十九日

 

文件下载:关于做好夏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