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提醒同学们:暑假乘坐火车注意防盗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6-07-11 08:39:04
A A A

 暑假在即,保卫处提醒乘坐火车回家的同学: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旅途中财物被盗。
    首先,进站上车时应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地排队进站上车,避免互相拥挤给小偷制造机会。
    其次,列车快到中途站停车时,往往是行窃案件高发期。临时下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三是,站台上的小偷会在列车临时停车时趁旅客不备突然跳起或将手伸入窗内抢夺窗边茶几上的物品,然后迅速逃跑。列车到站后您要尽量少下车,同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车上的财物。
    四是,在列车上要防止不法分子设赌局或骗局。有的不法分子还会假装慷慨大方,请你吃他带来的食品,他们事先就在食品上做了手脚,制造麻醉盗窃抢劫。所以您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遇到陌生人一定要“敬而远之”。
    最后,当列车进入夜间行车时,旅客往往因乘车疲劳而打瞌睡或昏昏入睡,以往在列车上的盗窃和抢劫案件多发生在这一时段,特别是在下半夜。如一人旅行,可与同座位的旅客互相提醒。
    祝同学们旅途平安,暑假愉快!(2006-7-11)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