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06 11:08:18
A A A

 

4月30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和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再研判再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副校长王瑞辉、郑刚,总会计师李宇出席会议。党校办、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国际交流学院、保卫处、校工会、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康亚国、于远望副书记分别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校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并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部署,高度重视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把此项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安全稳定跨越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孙振霖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握工作性质的重要性、高校阵地的特殊性、时间节点的敏感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实施“控、审、引、管、防、盯”六项举措;要把部门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对标对表,明确任务,积极落实行动,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工作长效。

刘力书记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二要把握节点。针对今年重大纪念活动多、学校推进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抵御和防范各类势力渗透,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三要狠抓落实。重点做好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抓好宣传文化阵地和网络舆情的监管,强化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各类报告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保障服务,及时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

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等单位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摸查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当前形势和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