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28 16:13:59
A A A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督办《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落实情况。副校长唐志书出席会议,国资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医学实验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及各院系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资处副处长刘泽峰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我校实验安全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

1、安全管理体制机制;2、安全管理宣传教育;3、实验室危险源管理;4、安全设施与环境管理;5、安全应急能力建设。

保卫处副处长关中印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如下解释:

1、注重以下7个方面安全管控;

(1)用电设备使用安全;(2)有毒药品及化学药剂安全;(3)高压气瓶安全;(4)放射性物质安全防护;(5)爆炸性物质使用安全;(6)防火安全;(7)传动设备安全。

2急救规则:

(1)烧伤急救;(2)创伤急救;(3)中毒急救;(4)触电急救。

3、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

(1)组织体系;(2)制度保障;(3)安全教育:(4)安全检查;(5)环境设施与管理;(6)技术防范措施;(7)应急预案。做好综合性指标、通用性指标、专业性指标的分类管控,确保安全。

唐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提升实验室安全运行的政治素养,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各项安全管理知识学习,提升各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快完善细化相关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实验操作规范;履行好自身职责,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排查隐患、加强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部署了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按时提交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报告,做好隐患的排查和整改。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