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举办2019级新生系列活动之“网络防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25 15:23:23
A A A

 

为不断加强我校学生网络防诈骗意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辨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按照《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系列活动的通知》(陕中大保办〔2019〕5号)文件的安排,保卫处于2019年11月20号在510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以“网络信息安全,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2019级新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霍丁鹏主持。

保卫处处长关中印在讲座开始前讲到:网络安全教育对于大学生而言至关重要,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提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对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也希望新生代表们能将讲座内容回去后分享给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张文娟警官分别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合法用网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防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举例国安部门破获台湾间谍渗透内陆大学生并窃取机密情报和近来发生的香港暴乱等事件,张警官告诫在场的同学:网络安全不仅仅是防诈骗,还密切关乎国家安全。在讲到人身及财产安全时,她认为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技术改革,也正在全面融入中国社会。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危险。因此,对于大学生来说,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讲座的最后,她呼吁所有同学都应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力争做一名合法用网的好网民。

来自药学院的屈扬铭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道:以前我认为网络安全就是在网购或者交友等方面注意安全,没有想到网络安全还如此紧密的关系着国家安全。通过这次讲座,我也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安全委员会骨干,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更多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尽可能影响更多的同学。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