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举办2020年电信网络防诈骗专题在线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01 18:02:21
A A A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大家识破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骗术。6月30日下午,学生处与保卫处联合,邀请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为我校学生举办了一场“电信网络防诈骗”专题在线讲座。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长吕军,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张文娟和胡心蕊,我校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1667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文娟警官主讲。

讲座中,张警官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了专题报告,为师生介绍了咸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相关工作情况,总结了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及多发类型,分析了针对大学生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以实际案例指导同学们辨别诈骗系信息。提醒师生: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进一步提高警惕,认清诈骗的方式和手段,切实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讲座之后,张警官在线对同学们提出的“游戏代练”、“网络刷单”、“校园贷”、“保险诈骗”、“个人信息泄露”、“路边扫码领礼品”等新型多发问题做了答疑。聆听讲座的师生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有效帮助大家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