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咸阳市“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普法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1-11 09:11:12
A A A

 

11月4日下午,“揭传销骗局 保校园长安”2020年咸阳市“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普法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选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队长唐涤、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文情、我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共约5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关中印主持。

蒲济生在致辞中讲到,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此次“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我校举行,是咸阳市有关部门领导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学校将以此次“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结合“创建平安校园”,坚持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通过举办“揭传销骗局、保校园长安”图片展,组织播放视频教育片,征集微电影、短视频、动漫、FLASH主题创意作品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与咸阳市相关部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

张涛强调,要以举办此次普法大讲堂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开展“揭传销骗局保校园长安”活动,动员各高校大学生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广泛参与到打击传销队伍中来,自觉做到学法规、守法规、护法规,争做“反传销卫士”,努力让大学校园成为无传销的净土,营造全民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干部汪岱以《“1040阳光工程”真的阳光吗?》为题,剖析了“1040阳光工程”传销活动的违法实质、常用欺诈手段,以及危害性。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执法办案人员的讲解,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我校大学生“反传销卫士”志愿者团队亮相活动现场,来自各院系的20名同学集体作出庄严承诺,表达了大学生们拒绝传销、远离传销的决心和信心。

报告会后,现场师生一致认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及时给力、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为认识传销的危害性提供了理论支持,为防范传销提供了措施借鉴。大家共同携手,争做抵制传销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为创建“无传销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