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咸阳消防支队光明路特勤站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1-16 09:39:20
A A A


为强化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消防器械装备和消防队员日常训练生活。11月13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师生参观咸阳消防支队光明路特勤站,兼职消防员、学生公寓楼长、新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关中印对开展本次参观的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他强调,消防战士是新时代的英雄,长期以来,消防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的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此次参观消防特勤站,就是想让大家通过近距离观看他们的日常训练、零距离接触实战的消防装备,以此激发师生关注消防的意识。

参观过程中,师生先后了解了不同种类消防车、消防机器人、消防排烟机及车载装备的规格和使用用途,部分师生还尝试穿戴消防员的工作服装;体验了搜救犬展示的服从、箱体搜救等科目;消防员现场演示了四层楼高的搭梯攀爬搜救并讲解相关操作技巧。

活动最后,参观师生向消防官兵们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参观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自己更好地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希望能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传播给更多同学和亲友。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