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学雷锋日丨我校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开展志愿消防服务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08 09:28:16
A A A

 

2021年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保卫处组织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护航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志愿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中接受消防知识、助力全面成长。

3月5日中午,学生安全委员会16名消防志愿者来到综合实验楼检查消防设备,对综合楼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卫生进行了排查与打扫。

3月5日晚上,在秦都消防大队消防员的专业讲解下,学生社区自律管理委员会和学生安全委员会60余名同学在4号学生公寓楼门口一起学习了灭火器的种类、如何维护和检查灭火器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学生消防志愿者们还对灭火器的有关问题向消防员进行了咨询,并积极参与互动。在讲解现场,学生消防志愿者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拿起灭火器进行了模拟实操灭火演练。在宿舍楼里,消防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楼道,对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检查事项进行了指导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生安全委员会联合社区自律管理委员会对宿舍内的违规电器和各楼层的消防器材逐一进行了排查。

当前,正值我校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的全面开展。下一步,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将继续发挥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校园和家属院的隐患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你我同在陕中医,志愿消防为安全”的宗旨,成就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学生消防志愿者。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