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召开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25 11:09:22
A A A

 

3月20日,保卫处召开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以下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尽责、追责,形成事属明确、权责清晰、奖惩分明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责任制,分解各项责任目标和任务,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二要增强风险意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到工作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要用放大镜思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检查到位、监控得力、整改及时、消除彻底。要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的综合整治,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解决涉及学校安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依法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三要完善各类预案建设,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要加强值班安排,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报告相关稳定安全信息,紧急突发事件要按要求及时报告校总值班室,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规章制度,做到应急处置到位。

五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和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六要持之以恒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门禁管理和请销假制度。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完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校园治安巡逻,特别是做好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做好老校区治安及消防工作。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