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举办2021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25 10:31:18
A A A

 

6月23日下午,我校2021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禁毒形势专题报告会在南校区5103报告厅举办。咸阳市禁毒办副主任张军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褚宸舸,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出席仪式。各院系师生代表、保卫处及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关中印主持。

苏晓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高校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针对当前高校禁毒宣传活动新形势所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与咸阳市禁毒办等建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积极营造毒品预防教育的良好环境。

张军峰代表咸阳市禁毒办,并以我校“禁毒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意识;要开展主题实践,确保活动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投身禁毒斗争。愿与我校共筑防范抵制毒品的铜墙铁壁。

启动仪式后,全国禁毒先进个人、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我校“禁毒校外辅导员”褚宸舸作“禁毒形势和我国毒品问题治理体系”专题报告会,从国内外近年来的禁毒形势、毒品问题治理的“中国特色”和基本制度以及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本次系列活动既是“平安陕西建设”“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指导意见》精神,深入开展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后续学校将通过举办“禁毒”杯三人篮球赛,播放视频教育片,征集主题创意作品,组织参观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等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我校师生自觉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