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对学生食堂、图书馆及家属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28 10:30:54
A A A

 

6月25日,党委副书记带领保卫处对学校食堂、图书馆、南校区家属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学生食堂是学校防火的重点单位,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此次检查,是我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教育厅安全督查组检查反馈意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旨在对学校食堂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保障食堂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检查中发现总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过期灭火器没有及时处理、个别窗口下班后未关闭电源及气源、燃气漏气检测报警装置配置不全等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保卫处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乱拉乱接电线、插座,超负荷用电现象要及时整改;二是要确保安全通道畅通;三是对液化气罐使用要加强监管,确保用气安全;四是食堂工作人员下班之后一定要切断电源、气源、水源并关好门窗。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