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及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20 16:31:16
A A A

 

为切实提高我校应对洪涝灾害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处置防汛抗涝突发事件的协调作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机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运行,近期,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带领后勤保障处及保卫处安全管理责任人对学校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部署,并对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演练。

检查组先后到学生公寓、地下停车场、围墙及校园地势较低的重点防汛区域进行检查,对排洪渠道及水泵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增配防汛沙袋420袋、铁锨20把。随后由后勤和保卫处组成的防汛应急分队进行了演练。模拟完成了地下车库车辆、人员、物资疏散,使用防汛沙袋封堵地下室入口,启动抽水泵紧急排水等实训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明确了防汛抗涝流程和职责分工,完善了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工作,提升了各部门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做好学校抢险救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检查组要求,近期汛情多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部署到位;全面排查防汛重点区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开展防洪演练,提升处置险情能力;强化沟通协调,有序开展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