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1 10:13:53
A A A

 

6月30日下午,学校2022年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在5号教学楼55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副校长杨景峰到会并讲话,校稳定办、保卫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研究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王斌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设置心理健康、科研基础训练及临床技能训练等三个板块,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咸阳市委党校及附属医院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授课,旨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研究生院王斌院长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扎实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维护学校研究生群体的安全与稳定;并就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离校等重点工作,以及研究生党员教育活动、日常管理和学术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强调,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对本单位研究生思想状况要摸清摸透;二要全面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形成有效工作闭环;三要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联动机制;四要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管理干部的核心骨干作用,建立信息员制度;五要根据不同情况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到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杨景峰副校长着重从研究生安全和教育两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三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立德树人,确保政治安全;二要落实疫情防控,确保人身安全;三要提升导师能力,确保学术安全。要求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风险防控和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导师和研究生管理人员的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