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4 14:30:32
A A A

 

今年11月是第三十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保障校园安全无事故,学校以消防安全活动月为契机,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组织开展六个方面、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现场体验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逃生技能应急演练及隐患排查。本次活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合咸阳市消防、公安部门共同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对消防安全月系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布“119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

一、校警联动、多方协同,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11月3日—11月24日,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在我校举办了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设备技能展示,在展示现场,出动大型消防救援车辆4台,设置模拟火场探索区、救援装备器材讲解示范区、电子模拟灭火试验区及应急逃生演练区等多个区域,消防大队工程师向学生们强调了消防重要性,以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为学生们介绍常见火灾隐患,重点讲解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展示观摩环节,消防救援特勤大队和南校区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共同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展示快速原地着装、水带连接、快速灭火、应急救援等实操演练,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消防技能示范课”。

二、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增强培训实效

在今年消防宣传月期间,融合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利用安全微课平台,推送消防宣传教育作品、消防安全知识微课,重点开展“消防隐患随手拍”“全民学消防”等主题活动,加大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强化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消除安全隐患。

三、严格要求、压实责任,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苏书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消防安全形势。要严格履职尽责,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各院系、各部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督办、指导和宣传四大职能,全面激发师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做安全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共筑校区安全屏障,共谱校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