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消防灭火演练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4-03 16:10:57
A A A

3月29日下午,学校联合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2023年春季消防灭火演练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图书馆、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场,现场陈杨寨街道办工作人员及500余师生观摩并参与了灭火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张金昕主持。

苏晓波强调,消防安全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大局。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消防灭火演练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突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消防安全检查机制;完善消防安全教育体系,积极培育消防安全文化,推动形成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全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格局,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演练现场,光明路特勤中队的消防指战员们依次为师生现场展示了消防器械装备、油锅起火以及实验误操作起火后的应急处置,示范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依次有序拿起灭火器进行了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是我校春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安全素质、提高安全技能,后续学校还将开展全校范围的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消防集中宣传和自查自纠、组织各班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学生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