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多措并举,全面保障中国—中亚峰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2 17:34:57
A A A

为给中国--中亚峰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保卫处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安保措施,提前谋划、统筹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服务保障好总体国家安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筑大平安,聚焦学生思想动态、紧盯社情舆情、密切关注网络安全和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严守重点群体、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时段,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未起之时、萌芽状态。

一、更换消防设施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机房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设备使用时间较长,且存在压力不足等问题,一旦发生火情,将产生重大损失。为减少潜在危险,5月中旬对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机房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设备予以更换。



二、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

南校区家属院“飞线充电”火灾隐患极大,暴露的插线板、斑驳的电线,一旦短路漏电将直接引发火灾险情,插线板变成“炸弹”,“飞线”变成“导火线”。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巡查队伍,走进家属院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力争将危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开展调查研究,全方位、多维度掌握师生思想现状及发展趋势

全力聚焦中国--中亚峰会安全保卫和学校稳定主线,通过座谈会、走访、重点交流、网上信息收集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师生思想动态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盯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加强重点安全整治和公共安全监管,不断加强对学校的整体管控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四、加强门禁管理与校园巡查力度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落实进出登记制度,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做好应急值守,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完善校园及周边视频监控,确保重点区域不留死角,严防不明身份人员进入校园,发现异常情况要严密监视并妥善处理。


五、封存“无人机”

根据2023年西安市发布的“低慢小”航空器管控公告精神,我校高度重视,已于5月6日将宣传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两台“无人机”封存至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驻我校警务室。



六、安排安保干部24小时值班执勤

峰会期间安排安保干部24小时值班执勤、领导带班等工作制度,确保遇到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迅速依法稳妥处置。科学安排警力,优化勤务部署,确保队伍始终保持坚强战斗力。

七、安排保卫干部带班在学校西门韩非路巡逻

为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防止不法分子侵害师生,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每天17:30-23:30安排保卫干部带班在学校西门韩非路巡逻。


八、开展支委夜巡夜查活动

5月12日、18日凌晨2点左右保卫处各支委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对南校区学生公寓、南校区家属院南门、南校区家属院北门、南校区家属院地下车库、南校区北门、南校区西门、南校区监控室、南校区消控室、南校区巡逻队、北校区校区、北校区南门、北校区东门、北校区北门、北校区家属院地下车库等重点执勤点开展夜巡夜查行动,着重检查重点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夜班人员是否存在睡岗、脱岗、顶岗,消控室人员是否在位;管理区域内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充电、停放;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到位等。巡查过程中,支部书记于亮叮嘱队员们在峰会重大节点期间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拖延,把工作压实到每个细节,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