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精心筹划 周密组织 切实做好2023年度迎新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9-05 10:55:51
A A A


2023年9月2日,陕西中医药大学2023级新生报到。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环境安全有序,保卫处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筹划、积极准备、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一、明确责任 细化任务

为切实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保障,保卫处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聚焦迎新保障重点与难点,制定2023迎新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按区域划分工作职责,明确负责人与任务,使每个人清楚自己的工位与任务。

二、精心筹划 积极准备

新生报到前对安保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提升保安队伍业务水平和校园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强化联动联勤机制,为校园迎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学校消息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引导教职工在新生报到期间将车辆停放在生活区;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开展实地勘察,提前规划人车路线,设置送行车辆临时停靠区域,安放道路指示标牌,指引送新家长车辆入校与离校方向。

三、联防联控 安全有序

联合辖区公安设置新生治安服务点,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服务与接警处警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学生求助,维护报到现场治安秩序。通过向新生发放宣传手册,使其了解、掌握常见电信诈骗种类、手段等内容及其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恐怖袭击等不法侵害能力,助力新生大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校园警务室民警与安保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引导新生及家长有序入校,保持校门口良好秩序,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联合辖区交警部门架设路障,确保报到点周边交通安全,共同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妥善应对接送新生临时车辆激增的交通压力。加派安保人员指引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有序通行,并引导送新家长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同时辖区消防救援部门派驻消防员与学校安保人员不间断开展校园巡逻,营造安全和谐平安校园,确保迎新期间的安全稳定。

大家齐心协力,细致全面的保障和真诚热情的服务助力下迎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推动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