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总参谋部、教育部共同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5-15 18:28:40
A A A

  514日上竿,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做好2014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保卫处姚远友、学工部张军武在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站在国家事业全局战略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巩固去年成果基础上,加大力度、提高质量、健全机制,着力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层层分解明确任务。各省级教育部门要积极会同兵役部门确定本省大学生征兵任务,高校要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班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要校校上网,高校要动员更多学生参与咨询周和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一次政策咨询、一场典型报告、一堂集中宣传、一次党团活动、一条征兵宣传短信”等活动,最大程度调动大学生参军积极性。三是扎扎实实搞好服务。会同兵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在6月份放假前完成报名、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员工作,并及时为入伍学生提供保留入学资格、学籍管理等服务。四是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建立大学生征兵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尽快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学费资助、退役后复学升学、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各地各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机制,加强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人员、经费、场地投入,建立合作办公、共同谋划、定期会商、深入推进、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