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2021年咸阳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18 15:24:01
A A A

 

6月17日,2021年咸阳片区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曹红学,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峰,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欧元军,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出席会议。杨凌区、秦都区、渭城区及泾阳县武装部部长、在咸11所高校武装部部长及毕业班辅导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欧元军主持。

苏晓波副书记表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源头在征兵,征兵的主体在高校。陕西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献身国防,携笔从戎。本次培训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不仅是一次业务能力培训会,征兵工作经验交流会,更是给陕西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提供的一次难得机遇,学校将全力保障、全员参加、全面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曹红学副司令员强调,高校辅导员在征兵工作中要积极发挥作用,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要性。二是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应对国际形势,提高应对能力的必然要求。三是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就业的有效途径。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辅导员需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和监督员。他要求辅导员要学会宣传发动、学会分类摸底、学会路径设计、学会把关选优、学会跟踪服务。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将有志于奉献国防的大学生选拔好、服务好,敲锣打鼓送出去,热热闹闹迎进来,确保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培训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陕西中医药大学将稳就业同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合推进,坚持思想发动,坚持深入宣传,坚持入伍标准,坚持欢送和回访,坚持廉洁征兵。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做好服务是基础,抓好退役促征兵,分类管理抓重点,专场宣讲效果好。

本次培训会咸阳市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会期一天,咸阳市征兵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专家从高校征兵工作的规定要求、程序方法及退役军人优待政策等进行了宣讲。通过培训动员,更加强化了大家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做好秋季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