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学校灭火器配备数量标准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27 15:47:38
A A A

 

因学校大部分场所为固定可燃物场所,根据《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的规定,结合实际使用和日常维护情况,建议选择磷酸铵盐(新干粉)灭火器,因此以A类灭火器配置为例,基本设置要求:

(1)每个灭火器配置点不少于2具,不多于5;

(2)应尽可能使用灭火器箱放置,灭火器箱不得上锁;当放置在挂钩、托架上时,其顶部离地面高度不应大于1.50m;底部离地面高度不宜小于0.08m。 各类场所要求如下:

()严重危险级场所

1、 灭火器选择:MF/ABC5MF/ABC65公斤或6公斤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2、灭火器配置点的数量:场所不同建筑应按最不利点距灭火器的最远距离15米,单具最大保护面积50平方米。

()中危险级场所

1、灭火器选择:MF/ABC3MF/ABC43公斤或4公斤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2、灭火器配置点的数量:场所不同建筑应按最不利点距灭火器的最远距离20米,单具最大保护面积75平方米。

()轻危险级场所

1、灭火器选择:MF/ABC1MF/ABC21公斤或2公斤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2、灭火器配置点的数量:场所不同建筑应按最不利点距灭火器的最远距离25米,单具最大保护面积100平方米。

()化学实验室和配电间

1、学校化学实验室和配电间除按上述标准配置磷酸铵盐灭火剂外,还须设置沙箱或沙袋,黄沙最低不小于30公斤,沙袋不少于10(0.5-1.0公斤/)

2、建议设置距离39米为宜。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