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0 09:11:55
A A A

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园火灾防范工作精神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校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巡查,对我校消防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检查通过日常检查突击性抽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规范检查记录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细化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抓好日常的维护保养,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近期检查,切实加强了校内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力度,增强了各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