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我校举办2017年教职员工消防演练
来源: 作者:姚远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27 17:02:32
A A A

121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珍爱生命、安全防范”的消防安全演练。15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培训前,学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作了“人人关注消防,自觉维护安全”的主旨发言。他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必须坚持防微杜渐,把每个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关注火灾隐患,关爱生命,希望每位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我校举办教职员工消防演练的意义,认真听咸阳市秦都消防大队警察的讲解,仔细观察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流程,要通过本次活动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提升自己火场自救互救和逃生等技能。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陈阳寨派出所、武警秦都消防大队公安干警予以指导和培训。咸阳市秦都消防大队参谋顾晓铭在演练现场作了题为“珍爱生命防灾知识”的主旨发言。他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结合高校建筑特点生动地讲解了怎样防火,如何自救和逃生等知识和技能,并对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流程进行了示范。他特别强调,各部门主要领导是防火防灾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树立防火防灾人人有责的意识。

培训结束后,在于远望副书记的指挥下,教职工们就灭火器的使用与操作、消防水带的连接与喷水灭火进行了集体演练。

本次活动增强了教职工防灾应急避险意识,对教职工掌握灾险事故的初期处置,自救和安全逃生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促进作用,受到教职工们的普遍欢迎。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