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系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05 11:21:17
A A A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114日下午,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系开展了2018年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下午2时,现场指挥员王中文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灾,值班楼管发现后迅速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报告火情。保卫处接到报警后,按照火灾应急处置程序联动相关设备,调集人员,拨打119报警。楼管、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迅速集合学生,引导师生沿疏散通道有序撤离,校卫队队员采用担架四人一组将行动不便的人员抬离至安全集结地。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程序快速有序、配合流畅,顺利完成了公寓区人员的安全撤离和灭火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检验了消防控制室的消防控制设备的联动能力,历练了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人员的现场处置能力,考核了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联勤作战水平,确保发生火情时,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