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保卫处与二级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4-23 09:17:05
A A A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我校建立了处级领导兼任班主任工作制度,各处级领导分别在所管班级开展师生同上一堂安全课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理论知识讲授。讲解消防知识,列举、剖析了近年国内发生多起火灾事故案例,较为全面地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前提要件,导致火灾的常见原因,防止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措施、如何报告火警、如何应用消防器材、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知识;二是示范灭火器材的操作及师生代表的现场操作演练。

校稳定办、保卫处下发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指南》,要求各单位、各二级院系,扎扎实实对照指南进行认真自查,保卫处进行督察,保障安全避免事故。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