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药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23 10:13:26
A A A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的应急逃生与自救能力,6月22日下午,药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一场以“防控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永红、副院长宋逍出席活动并讲话。保卫处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五时整,此次演练活动总指挥宋逍下达“开始演练”的指令。随即,急促的警报声在整个楼宇回荡。演练活动模拟现场,发现实验室着火,实验楼不断有浓烟冒出。

实验室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向保卫处值班室报警并请求支援。保卫处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并立即调集疏散组、现场警戒组、灭火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赶到现场,听到警报的师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右有序撤离火灾现场。逼真的烟雾模拟情景,使师生经历了一次实战体验。

演练结束后,关中印副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是药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是保证师生安全、校园平安的重要保证。此次演练活动充分锻炼和检验了药学院师生处理火灾的应急救灾能力。

希望全体师生能进一步增强守规矩、讲规则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希望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