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网站!
陕西中医药大学治安管理处罚办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08 15:31:39
A A A

 

为加强我校治安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私财物不受侵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凡在本校管辖范围内发生的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均按照本办法进行处罚。处罚分为:警告和罚款。

第二条本办法在执行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对情节轻微并能主动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从轻或者免予处罚。

第三条一人违反规定条款两条以上的,分别裁决,合并执行。二人以上共同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分别处罚。

第四条有下列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

(一)扰乱机关或单位秩序,致使教学、科研、医疗、产业等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

(二)在体育场、医院、餐厅、商店等公共场所扰乱秩序的;

(三)结伙斗殴、寻衅滋事、侮辱妇女或者进行其它流氓活动的;

(四)谎报险情,捏造或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或者以其它方法煽动扰乱校园秩序制造混乱的;

(五)非法携带匕首、三棱刀、弹簧刀或者其它管制刀具的;

(六)酗酒闹事的;

(七)拒绝、阻碍保卫人员执行职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的。

第五条有下列侵占公私财物或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一)偷窃、骗取、抢夺、敲诈勒索少量公私财物的;

(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

(三)公然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写恐吓信或者用其它方法威胁他人安全,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

(四)明知是赃物而购买的;

(五)隐匿、毁弃或私拆他人邮件、电报的;

(六)殴打他人,造成轻微伤害的。

第六条违反消防安全管理,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

(一)将消防器材和设备随意动用或移作它用的;

(二)侵占防火间距,随意搭棚,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的;

(三)在严禁烟火的地方吸烟、使用明火、随意焚烧树枝、树叶等杂物的;

(四)未经电力部门同意,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热器(具)的;

(五)有重大火险隐患,经保卫部门通知不整改的;

(六)过失引起火灾,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第七条严禁下列行为,违者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一)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的;

(二)制作、出租、传播、复制淫书、淫画、淫秽录像及光碟、软盘的。

第八条有下列违反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行为之一的,处1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

(一)出入校门拒绝门卫验证、检查,无理取闹、强行出入的;

(二)将校徽、证件转借给他人的,涂改或伪造证件,冒充我校人员混入校内的;

(三)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园内摆摊设点,从事商业活动以及上门推销商品的;

(四)骑飞车、双手撒把或骑车带人(学龄前儿童除外)的;

(五)机动车辆违反校园车速规定,或在校园练车的;

(六)外来人员未经学校同意、保卫处审批在校园进行集会、文娱、体育等活动的;

(七)未经学校批准、保卫处备案而举办收费的舞会、演唱会、播放录像等活动的;

(八)违反噪声管理规定,影响正常工作和他人休息而不听劝阻的;

(九)未经学校或单位同意,擅自在教学区、学生公寓留宿校外人员的;

(十)下班后未锁门的单位或个人。

第九条被处罚款者应在3个工作日内将罚款交学校计划财务处。

第十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执行本办法时,应严守法纪,秉公办事,不得徇私舞弊。

第十一条接受本办法处罚的单位、个人或者被侵害人,如不服裁决,可向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提出申诉。

第十二条本办法由校保卫处执行。

第十三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
关闭